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2
0

繼續昨天的進度,首先,因為我們用了pickerview所以要擴充UI功能,寫在第十一行後。
寫完之後會報錯那我們點選報錯之後案fix按鈕,系統會自動將我們缺少的內建func補上。
接著拉outlet,23行為之後要判斷天氣更換天氣小圖片用的,24也是之後要偵測要回傳哪些資訊用的。25是我們呦將回傳的天氣描述(英文)轉換成中文設定的變數。
之後到生命週期註冊delegate,datasource,在30行我寫的是把手機上端會有一條白色的navigationbar隱藏,這樣背景圖片才能顯示全螢幕不會被擋住。
33行是回傳一個pickerview

而pickerview裡要回傳幾個選項我則是用.count讓程式自動偵測我有幾個地點字串,底下程式碼最多的func是我額外拉出來的,我直接利用點選pickerview裡面的地點,可以直接的回傳資訊,而不用做一個提示框去選去地點。而需要說明的部分只有url了,我們將第二張圖裡的這串全部複製貼到臉覽器搜尋上,將城市名稱改為tapei後將apikey改為你的那段key按下enter後出現的網址就是這段網址之後複製到轉案上。只是重點來了,這只是單一地點的網址,所以我們才會在昨天的內容裡建立一個陣列寫入要顯示的地點帶入網址而apikey的變數也在昨天建立過了。
還有不管是print ok okk 都是我設的斷點,這樣有錯誤才可以比較快debug,再來就是把回傳的溫度寫成攝氏溫度,所以才要-273.15,之後就沒什得大問題~


上一篇
Day11 天氣API小實作1
下一篇
Day13 天氣API小實作3
系列文
三十天上手Swift的基礎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